close

這是我做過最可怕的事情了...

今天早上 廚房的排水管就不通
於是出門買了通樂回來通
結果 水是通了 但是水管卻好像被通樂侵蝕還是怎樣?破了幾個洞
所以流了滿地的水 還散發一種化學藥劑的味道
(應該是通樂加水之後產生的液體)
而那些水摸起來很滑 就像我們以前做化學實驗時那種鹼水
有點傷害了我的玉手

打開流理台下面櫃子的門來看看
的確看到管子中間有一個小洞緩慢的流出水來
於是拿了黑色包電線的那種膠帶把洞給捆起來
(真的很不喜歡那個濕濕悶悶黑黑的地方)
再一次打開水讓他流看看還有沒有其他漏洞
發現流理台下面還是有水流出來
那麼 在流理台櫃子的板子下面的水管應該還有別的破洞
但我實在不想打開那個小圓板去看那個濕濕黑黑的地方
(想到就可怕)
於是撥了電話給老公報告一下狀況
老公叫我出去買一條新的管子等他下班回家再幫我換
但我出門後 卻沒有乖乖的去買管子(真是反骨)
轉而去廚具行想詢問一下如果他們來修要花多少錢?
結果我跟老闆說明我的狀況之後
他卻給我一條新管子 教我怎麼換
(怎麼不來幫我換一下啦~)
想必這是小兒科 我也就不好意思開口請他們來換
拿了老闆給我的免費的新管子回家
不知道哪來的不服輸的個性(也是因為流理台不能用實在很不方便)
我帶了手套跟口罩拼了!
鼓起勇氣 打開底下的小圓板 伸手到底下去想拔出舊管子
但是舊管子好像有黑色膠帶封著 所以我拔不出來
(為什麼不把膠帶撕開就可以拔出來?--因為小圓板打開只有一個直徑15公分的小洞 而這個小洞不一定會正對著你的水管--有做過這件事的人就知道)
所以我決定 把中間有破洞的這一段剪下來
再剪一段新的管子接上去
於是我就這樣完成了我的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這一次克服了自己的恐懼完成了任務
但我真希望我不要再碰到第二次
我一點也不想再接近那個濕濕暗暗的地方..>_<
而這一次呢 也要慶幸好一陣子以來
我都有買一種叫水管清潔錠的東西擺在流理台的廚餘孔那邊
有了那個東西之後 整個排水口乾淨得跟什麼一樣
也不再會有一些廚房不好聞的味道
蟑螂也少了超級多
所以這一次在流理台下做事情
才不致於讓我全身不自在到要生病(心理影響生理)
所以說喔 好人真是有好報阿~
還好我都是有好好的過生活 真是好加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