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例行性全身健檢

在胸部X光部分又看到跟前年一樣的陰影

胸部X光.JPG

於是再次前往前年那間醫院的家醫科追蹤

醫生說來安排照個電腦斷層吧~

這一照  確確實實是主動脈血管瘤

 

家醫科請我去看心臟外科

心臟外科醫生一看.不得了.要開刀

血管瘤大小大約四公分

建議開刀處理掉  否則不知道哪天會爆裂 那就救不回來了

但開刀也是有風險的阿..

於是我又去掛署桃的心臟外科

醫生說 要請我再照一次更細的斷層

說長榮醫院的不夠細

(開玩笑~照斷層雖然沒有多收錢

 但顯影劑跟輻射線對人體是有傷害的~

 哪能這樣才幾天前照  現在又要照)

於是我取消了署桃的預約

又去掛了長庚醫院

醫生評估後說

因為我的血管瘤的位置不好  形狀也特殊  開刀風險也挺高

主動脈瘤.JPG

團隊評估後覺得 開刀跟不開刀的風險一樣  所以先選擇不開刀

吃康肯(交感神經阻斷劑)讓心跳次數變慢

用意是減少血流流過血管瘤的次數

吃了之後  原本心跳七十幾下的我  心跳變六十幾下

然後原本頭暈的症狀 也減輕了不少 (這倒是意外的收穫)

◎之後每半年要照一次電腦斷層 追蹤血管瘤有沒有變大

醫生說 除非血管瘤有變大的跡象  或是我有背痛的現象

這樣就要開刀  否則就追蹤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