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12小希  

坐完了月子,我老公給了我一份新的工作:全職媽媽

是的,我又再一次的放棄工作回歸家庭

不過,心境卻和5年前大不同

當然,年紀的增長是原因之一

另一個原因是 當初辭職回家帶小孩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家裡沒有人可以幫忙帶小孩,而且我跟我老公都不放心把孩子交給不認識的保母帶,

因此,在有點想逃避工作壓力又放不下小孩的狀況下

我老公一句”不差你這一份薪水”,我就毅然決然的放下了一份很有發展性的工作

 

而這一次不一樣,

因為有了過往的經驗,

我們已經很清楚少一份薪水(雖然很微薄)對生活的影響,

對在家帶小孩這件事,我們也很熟悉了

 所以,一切顯得很從容

3  2012.11.12  

 

就這樣,我又邁向了另一段不同的人生,生活步調開始調整來配合我的三個孩子,

一直以來,帶孩子的辛苦跟忙碌都不是存在於我身上的問題

我的困擾總是帶孩子帶得太從容而瘦得太慢>.<

 

帶孩子要帶得輕鬆 重點在於 原則及規律的生活

固定時間做該做的事 生活就不至於忙亂

準備一本筆記本 幫孩子記下他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也是一定要做的事

 

就算做一樣的事情 也要做出不一樣的效果”是我一貫的原則

所以雖然是第二次當全職媽媽 但我希望 這次能將”省錢”這件事做好^^

5  

 

能有媽媽全心的陪伴自己長大是很幸福的事,

而能每分每秒的看著自己孩子的成長更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情

因此,在還沒體會到經濟壓力之前,我已經開始感覺到幸福了~~^^

 6  

和我老公結婚七年,育兒生活6年,

到現在我們擁有了第三個小孩也成功的獲得了一個兒子,

我老公也變得和以往不一樣,

變得較溫柔 較體貼 會幫忙做家事 會幫忙照顧孩子,

我心裡那股幸福感真得多到要滿出來,

但也不免擔心這會不會只是曇花一現…

算了..我要對他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